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概况 > 委员之声

城市居民过生日放礼花该禁

【字体: 】 【编辑日期:2009/9/25】 【作者:政协办】【阅读:

 

近一年来,城内居民过生日,作为子女让其过一个开心的、热热闹闹的日子,是孝顺的体现,本无非议。但是,一些家庭为烘托热闹气氛和得到别人(尤其是亲戚)的赞扬,不惜花钱购礼花大肆爆放,搞得一些小区污烟彰气,有的达十几二十分钟,临居意见很大,笔者觉得该禁。理由有四;

       一是燃放礼炮的噪声响彻江口上空,直接影响居民的学习和正常生活,电话不能正常使用,电视不能正常看,学生不能正常作家庭作业。二是对医院住院病人安静调养和正常休息带来影响。三是城区内人口密集,且给空气造成污染。四是久而久之,攀比者将愈演愈烈,结果会造成恶性循环。

    为此:建议由公安牵头,城管、安监、环保等部门联合发布《严禁在城区内燃放礼炮》的公告,一旦发现,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严管、严惩。

             (摘自何自明等委员民情反映)(杨继荣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