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协概况 > 委员之声

平昌县举行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字体: 】 【编辑日期:2010/10/14】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0月9日上午,平昌县交通局与云台镇政府联合举办了船舶互为救助应急救援演练。省、市海事部门领导、县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了这次演练。这次演练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科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平昌县水路交通有大中型水库7座,大小河流21条,各类船舶1000余艘。辖区航道通航里程308.5公里,水网纵横交错,航道滩多水急,船舶险情时有发生,专业救援有限,难以最大限度确保人员及财产安全。鉴此,平昌县扎实开展船舶互为救助响应、救助技能培训、工作流程、制度建立等基础工作,积极探索建立船舶互为救助长效机制。
    这次演练采取拟制船舶发生险情(事故)的办法,共设置船舶碰撞人员落水救助、客船失控人员转移救助、船舶失火救助、货船失控拦截救助等四个科目,考验相关人员在专业救助力量未到达前就近就地救助的能力。通过现场人员缓解险情事态,争取救助时间,从而减轻事故灾害损失、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演练,为探索船舶互为救助机制、提高水上安全应急救援能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作者: 平昌县交通局  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