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平昌县政协助力“二三四”脱贫目标加快推进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8/28】 【作者:方绍林】【阅读:

 

近日,平昌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粉壁乡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粉壁乡火花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火花村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

粉壁乡火花村为2017年脱贫摘帽村,该村新建聚居点4个,易地扶贫搬迁50152人,所有住房主体工程现已全面竣工,目前正在进行聚居点入户道路和绿化美化工程建设,预计9月底可完成入住。

      调研组建议,要围绕“两不愁”目标,以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为契机抓好贫困户增收脱贫问题,实施好与贫困户产业利益联结机制,鼓励支持贫困户发展“五小经济”,通过以短养长、长短结合发展产业,切实解决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问题,确保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销号。要围绕“三保障”目标,扎实推进以易地扶贫搬迁为主体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保障贫困户住上安全房,从根本上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围绕“四个好”目标,抓好群众养成教育和感恩教育,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同时教育引导群众做新时代农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审核人:罗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