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平昌政协:福利院建设的几点建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9/7】 【作者:方绍林】【阅读: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建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福利事业发展,切实把福利事业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大民生、民心工程。同时,把福利事业和经济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同步推进,同步实施,同步发展。

(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一是加快完善老年福利院建设。建议政府根据实际需求,对全县未规划建设养老福利院的县城和27个乡镇,在城郊和集镇边缘选择合适的位置,规划建设老年福利院28个。同时,对已建的16所养老院适当扩大规模,完善相关硬件设施设备和软件环境,进一步提升养老院的承载能力。二是弥补儿童福利院空白。建议政府在城郊独立规划建设一所200多张床位的儿童福利院,切实解决孤儿、困境儿童的温饱、就学、就医等具体问题,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三)加大投入,强化保障。一是加大资金筹资力度。建议采取多元化投入机制,加大地方财政投入,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福利院建设项目资金。同时以县乡两级政府为主,搭建社会募资平台,建立农村福利院基金管理体系,凝聚社会力量参与福利事业建设。二是提高服务人员综合素质。建议加强对福利机构服务人员进行定期业务培训和健康体检,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各类媒体大力宣传福利院建设的各项政策,吸纳更多的爱心人士和慈善家参与福利事业、奉献福利事业,不断推动平昌福利院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