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县政协深入基层开展“大接访”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9/18】 【作者:方绍林】【阅读:

为更好地听取群众诉求,面对面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近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带头深入挂联乡镇开展“大接访”活动,受到了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

在响滩镇,郑南贵认真听取了群众针对精准扶贫、创业政策、危房改造、村庄规划建设、农村电网安装、生态补偿、低保和临时救助、医疗健康知识等与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诉求,耐心细致地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亲切地与他们交流沟通,消除他们心中的疑惑。同时,郑南贵与镇、村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落实专人协调办理,及时把办理结果反馈给当事人,进一步减少信访率,杜绝缠访闹访非访事件发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在双鹿乡,游泽莉共接待来访群众513人次,针对群众反映涉及环境污染治理、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游泽莉认真听取信访人陈述,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与相关责任人进行沟通,耐心地向信访人做好相关解释工作。游泽莉要求,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深刻认识群众利益无小事,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政策规定,依法依规化解;要主动作为,落实责任,针对老百姓反映的具体问题,要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强化措施、限时解决整改,切实做到案结事了。

在粉壁乡、元石乡,来访群众实事求是地陈述着自己的诉求,杨鹏飞认真地听着整个陈述过程,并在笔记本上记下了每位来访群众的基本情况和诉求意愿,详细询问每件事件的发生原因,耐心地做好群众反映的扶贫政策、权益保障、借款纠纷、燃气安装、土地占用补偿、赡养老人、医疗救助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诉求和问题的解释工作,并与乡、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和措施。杨鹏飞要求,乡党委、政府和村社干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多走村入户,倾听老百姓的心声和期盼,把事件的真实情况摸排清楚,了解透彻,全力以赴解决好老百姓反映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在鹿鸣镇,刘红彬亲切地接待反映脱贫攻坚、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民间纠纷等问题的群众20余人次,认真聆听他们的诉求,详细询问事件发生的原因,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针对这些问题,刘红彬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是与人民群众相接的连心桥。在处理群众信访来访事项时,要坚持以人为本,心系百姓,关注民生。对于群众反映的热点、重点问题,要及时调查了解,深入分析原因,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真诚服务,积极引导,对来访群众要热情,解决事情要主动,办理结果必反馈,同时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文明信访、依法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