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金秋送“豪礼”——平昌县政协助力脱贫攻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9/22】 【作者:方绍林】【阅读:

 

921日,平昌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孙良旭率县政协法制群团委、第四委员联组相关人员,冒雨赴高峰乡开展“送农资”活动,为该乡核桃种植户马小清、蔬菜种植户唐思照送去了金秋“豪礼”。

工农村为2016年脱贫摘帽村,该村福川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唐思照于2015年回乡发展产业,种植花菜、茄子、西红柿、秋葵等蔬菜3000余亩。在2016年脱贫攻坚中发挥着辐射带动作用,覆盖全村210户种植蔬菜,实现年均总产值240万元,利润124万元,合作社成员人均收入提高了1000多元,实现了工农村“摘帽”,贫困户“销号”。

新农村为2017年脱贫摘帽村,该村核桃种植户马小清是一位有着丰富务工经验的返乡创业女强人。2013年她告别自己务工生涯,回乡流转土地,建立了1500多亩核桃种植基地,并成立了有社员134562人的种植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周边近千人参与核桃种植,成为了村里真正的致富带头人,带领大家奔向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尽管天空细雨蒙蒙,但是种植户唐思照、马小清的心里却是晴空万里,因为今天县政协为他们送来了蔬菜和核桃种植需要的专用复合肥,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唐思照拉着孙良旭的手说“感谢您们冒着雨还为我们送来化肥,真是雪中送炭,有您们的帮助和支持,我们的信心更足,一定继续把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随后,孙良旭一行还视察了核桃、蔬菜种植基地。

据统计,本次活动县政协捐送核桃、蔬菜专用复合肥10400袋,为高峰乡产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