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来平开展专项视察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9/26】 【作者:】【阅读:
    9月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来我县就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工作进行专项视察调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胡晓义,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卢昌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孙小系,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方来英,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宗委办公室原主任伊丽苏娅,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市政协主席朱冬参加视察。县委书记蒲开文主持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县政协主席郑南贵一同参加。
 
 
    视察调研中,刘晓峰一行深入到县人民医院信义院区,走进收费室,就医保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推进等情况与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亲切交流,并与医务人员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工作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我县工作汇报后,刘晓峰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平昌作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和贫困地区,虽然欠发达、后发展,但随着交通条件的大改善,平昌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经济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很好、干劲很足。
    刘晓峰指出,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深化医改、让人民群众得实惠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提高基本医保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刘晓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中提出的建立“小病不出县、大病不出市、疑难重症到大型综合性医院”的分级诊疗目标,加大力度培养医务人才,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引进先进医疗设备,广渠道宣传异地就医结算惠民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要进一步保基本、强基层,加强县级以下的医疗机构建设,强化医疗技术培训,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