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全市政协“百千万”和“创引帮”工作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来平参观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10/27】 【作者:方少林】【阅读:

1024日至25日,全市政协“百千万”和“创引帮”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24日,与会人员来我县参观。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吴显明、尹治才,市政协秘书长向诚明,县委书记蒲开文、县委副书记张华,县政协副主席游泽莉、杨鹏飞出席参观活动。


在板庙镇巴蒲农业科技公司水果产业园、海升产业园,鹿鸣镇秦巴茗兰茶叶产业园,与会人员详细了解“创引帮”和“百千万”工程实施、产业发展及产业示范带动引领等相关情况。蒲开文就我县“创引帮”和“百千万”活动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蒲开文说,今年来,平昌县政协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方针,持续深入开展“百千万”和“创引帮”活动,成效显著,影响广泛,为全县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来,平昌县政协认真落实省、市政协关于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紧扣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持续深入开展“百千万”和“创引帮”活动,广泛动员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努力。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构建合力攻坚工作格局。积极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力量积极投身“百千万”和“创引帮”活动中,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坚定不移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不断优化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深入宣传动员,营造活动氛围,形成政协主导、委员主体、社会参与、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瞄准短板、精准发力,真帮实扶彰显委员风采。组织发动全体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针对脱贫攻坚短板,扎实开展创业帮扶、挂联帮扶、结对帮扶、就业帮扶等系列帮扶活动。政协班子成员、委室正副主任挂联帮扶了35个贫困村,政协机关联系帮扶南风乡大玉村、云盘村、响滩镇双梁村,60多名政协机关干部结对帮扶了149户贫困户;全县276名市、县政协委员结对帮扶了600多户贫困户。46名兴办实体的政协委员,带动帮扶了6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牵线搭桥、跟踪服务,定向发力招引工作。依托政府对外办事处、异地商会和在外政协委员,打好乡情牌、友情牌。组建招商小分队,分兵七路,由分管领导带队,分片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一是依托全县旅游招商。招引的巴蒲农业科技公司在板庙镇大石村流转土地2000亩,规模种植李子、桃子、草莓等优质特色水果,使全村群众人均增收4720元;招引的西安海升集团流转土地3000亩,种植蓝莓、树莓、草莓、黑莓等小浆果,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84746人稳定增收脱贫。二是依托“六大产业”招商。成功招引四川念绿椒食品有限公司落户平昌,计划投资1.5亿元,建成占地100亩的集加工、贸易、研发、餐饮、娱乐为一体的花园式花椒产业园区。通过反复动员和跟踪,广东馨氏针织有限公司已落户平昌星光工业园,并与县招商局签订相关合同,投资5000万从事内衣生产。截止目前,牵线搭桥招引创办经济实体13家,完成投资任务9.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