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县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31】 【作者:政协办】【阅读:

             1月22日,县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6V9D4015_meitu_1.jpg

    县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会前公开征求各部门、乡镇、政协机关各委室、各界别组、广大政协委员的意见,并认真进行了梳理归纳。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大家坦诚相待,沟通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团结,并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6V9D4003_meitu_2.jpg

    会议通报了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郑南贵代表县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县政协党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紧扣会议主题,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南贵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剖析问题追根溯源、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维护中央权威。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二是要勇于担当务实履职尽责,推动落地见效。政协党组班子及成员按照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具体安排,始终保持敢负责、敢担当、敢攻坚的精神状态,坚持聚焦脱贫攻坚,突出政协优势,以“百千万”、“创引帮”等活动为载体,围绕打好脱贫攻坚“五大攻坚战”,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从基层发现问题、到一线化解矛盾、到现场推进工作。三是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抓好问题整改。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的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把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体现在日常,自觉抵制“四风”的侵蚀。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