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县政协“三措施”保障食药安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19】 【作者:政协办】【阅读:

        一是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守住安全底线。生命健康利益高于一切,质量安全监管重如泰山。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关乎国计民生,责任重大。必须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稽查执法打击力度,对见利忘义、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群众关注度高的地沟油、垃圾食品等重点案件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从重从严顶格处罚;要加大违法信息公开力度,增加违法者的违法成本,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形成震慑,坚决守住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底线。

       二是聚焦监管重点难点,开展专项整治。目前,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农村办酒席时的群体聚餐、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理等仍然存在很大的隐患,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食药监局除搞好日常巡查外,还要抓住春节、国庆、开学、“两会”等重点时段,扎实组织开展各种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抓好学校食堂及其周边摊点、大型集贸市场、农村家宴、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景区等的食品安全监管,及时防范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

       三是强化科学技术支撑,增强监管能力。要着力在监管工作信息化、企业追溯体系建设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要加大培训力度,建立高素质食品药品管理队伍,增加现代化检测设备,抓好检测能力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提高监管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