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县政协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视察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19】 【作者:政协办】【阅读:

         4月18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白衣镇、板庙镇、鹿鸣镇、青凤镇等乡镇,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专项视察,为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问诊把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仁才,县政协副主席游泽莉、杨鹏飞、刘红彬、付伟才,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孙良旭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白衣镇黄鹤村、板庙镇大石村、鹿鸣镇回龙村、青凤镇千佛村等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认真听取各乡镇负责人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安置点的建设规模、搬迁规划、后续就业等工作,并实地查看了各安置点的户型设计、住房条件、配套设施等情况。

郑南贵指出,我县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易地扶贫搬迁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各责任单位、乡镇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政策把握上要有超前性和预见性,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强化基层责任,精准选举,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

郑南贵要求,要继续紧密结合农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实际,做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特别是要满足生产生活的基本需求;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间进度计划,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保质保量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统筹兼顾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确保困难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政协委员要结合基层实际,认真思考,认真调研,积极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更多科学合理的建议,不断助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