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付伟才出席县卫计局提案办理面商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19】 【作者:政协办】【阅读:
    7月6日,县卫计局就县政协三次会议提出的第50号、第56号和82号提案与委员进行面商。县政协副主席付伟才出席面商会。
    面商会上,县卫计局负责人就提案办理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谢凯、潘玉娟等委员分别就所撰写提案的目的、原因作了详尽说明。并就办理工作发表了协商意见。
    付伟才对卫计局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局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做到了专题部署、现场研究、专班落实。与委员的面商态度诚恳,务实有效。他指出,提案办理协商是协商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从政协履行三大职能的重要载体,各提案办理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政协意识,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提案办理协商是提案办理的重要环节,要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充分听取委员意见,共同寻找提案所提问题的解决办法。
    坚决克服“一函了之”、“一商了之”的倾向,努力把委员提案办成好事、实事。就《关于加强校医队伍建设、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重点提案的办理。付伟才要求,县卫计局一要组织专班再次深入调研,结合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校医队伍建设思路、办法和措施;二要坚持长短结合、协调配合。推动问题逐步解决。教育、卫计、人社等部门要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全县中小学校校医配备问题,制定校医配备标准,争取逐步按标准配备到位;目前县卫计局要坚持校医派驻,定期到学校开展生理卫生、防疫防病知识宣传和常见病的诊疗活动。三要继续跟踪督办,继续探索措施,努力把这一重点提案办理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