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平昌县政协专项视察助推法治社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19】 【作者:政协办】【阅读:
    7月25日,平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县法治社区建设工作情况。

    郑南贵一行先后深入汉王庙社区、驷马镇陇山村、粉壁镇火花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法治社区建设工作情况。 
 
    郑南贵指出,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创新社区治理作为夯实城乡基层政区建设的底部基础。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有效路径。积极推进社区法制建设,社区法制水平明显提高,矛盾纠纷明显减少,居民法制意识明显增强,法治良序初步形成。

    郑南贵要求,要加强思想认识,变被动为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刻把握自身治理特征和需要。坚持以点带面,推动法治社区建设工作,确保法治社区建设工作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同频共振。同时改变消极被动的工作态度,自主自觉开展工作,落实工作。要加强创新意识,激发创建活力。通过创新方式方法,调动居民参与法治社区建设积极性,加强社区法制宣传阵地化建设,丰富各类宣传载体。坚持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作用,注重社区法治文化建设,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渗透力。要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均衡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加快建设党委引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有效利用示范创建成果,积极引导示范点位的带动效果,全面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以点带面推动法治社区建设均衡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游泽莉、杨鹏飞、刘红彬、付伟才,党组副书记孙良旭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