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杨鹏飞到兰草镇开展巡河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20】 【作者:政协办】【阅读:

    8月17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鹏飞到兰草镇开展巡河工作。


    在兰草镇观音河,杨鹏飞实地查看了河流的水质保洁、河道清污、河岸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兰草镇认真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也提出了沿岸水产养殖有污染风险、河面和河岸垃圾清理不彻底、钓鱼爱好者较多有安全隐患等方面的相关问题。


    杨鹏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部署相关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工作;二是解决问题关键。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拟定合理的治理规划和实施方案,将责任落实到村,细化到人,持续推进治水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加强日常监管。要加大水产养殖户的监管力度,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督促养殖户完善土地、环保手续,要加强沿岸居民、钓鱼爱好者的宣传教育,严格管控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倾倒入河,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水资源保护,努力打造平昌“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