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郑南贵到响滩镇专题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20】 【作者:政协办】【阅读:

    10月9日,平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到响滩镇专题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郑南贵先后深入杨岭村、五岭村、宝元村等地实地调研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建设、交通道路建设、产业发展及阵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前期收集各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落实整改。 
    郑南贵强调,要进一步对照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标准,结合县委政府部署的交叉检查,深入查问题,立足发现问题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村顺利脱贫摘帽。要加快完善硬件建设,集中力量抓好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完善室内刷白、水、电、灶、厕所等配套设施,让贫困户不仅能住的上,还要住的好。要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发展,积极招引业主,成立专合社,带动贫困户发展,同时要重点研究“小微经济”发展,特别是要搞好投入少见效快,适合本地村情,符合老百姓意愿的蔬菜、水果、畜禽等种养殖。
    随后,郑南贵深入贫困户胡天秀、杨安贵、杨邦怀、王国兵等家中了解帮扶贫困户的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