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杨鹏飞深入挂联乡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20】 【作者:政协办】【阅读:

        10月12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鹏飞到澌岸镇、粉壁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你家有几口人?”“一年收入是多少?”“家里水、电通了吗?”在澌岸镇先锋村,粉壁镇火花村,杨鹏飞走进贫困户住房,看厨房、卧室、厕所等配套设施是否到位,与贫困户亲切交谈,问子女发展、家庭收入、干部帮扶,看得认真,问得仔细,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推进、安置户入住、危房改造、产业发展、干部驻村帮扶等相关情况。

    杨鹏飞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乡镇党委政府、各帮扶单位和各级干部必须要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好的发展机遇,真正做到念兹在兹、抓实抓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要对标补短。要以全县交叉检查验收2018年度脱贫摘帽工作为契机,无论是硬件上还是软件上,都必须按照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和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标准,逐项对标补短,及时查漏补缺,逐一规范装档。三要强化宣传。要宣传好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对老百姓不明白不清楚的问题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化解信访矛盾,抓好群众感恩教育,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