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

县政协专项视察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营运情况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20】 【作者:政协办】【阅读:

    11月13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项视察我县乡镇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营运情况。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副主席杨鹏飞、刘红彬、付伟才,党组副书记孙良旭参加视察活动,副县长陈政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对云台镇污水处理站、江口镇荔枝污水处理站、星光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现场视察,详细了解了我县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建设及运营情况。
    郑南贵指出,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有关工作要求,把乡镇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截至目前,已建成六座污水处理站,其中四个乡镇的污水处理站建成并投入运营,污水处理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为城市发展和人居环境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郑南贵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厂建设管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加强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管理,作为落实污染减排任务,提高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的重要工作,抓出成效。要明确责任主体,加快职能划转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综合考虑污染防治形势,经济社会承受能力,居民意愿等工作,合理确定缴费标准,建立财政补贴和居民缴费合理分摊机制,保障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要规范乡镇污水处理站的运营管理,建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污水治理工作是长期性公益事业,工程建设是前提,建后管理是关键,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步伐,因地制宜完善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条件,切实提高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