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刘红彬深入鹿鸣镇督导驻村帮扶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20】 【作者:政协办】【阅读:

     11月28日,县政协副主席刘红彬深入鹿鸣镇督导脱贫攻坚全覆盖驻村帮扶工作。

在贫困户家中,刘红彬亲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收入、医疗、教育等家庭情况。刘红彬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保重身体,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积极主动发展,争取早日脱贫。

随后,刘红彬还对鹿鸣镇产业发展、村级阵地建设、危房改造、道路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小微经济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召开鹿鸣镇脱贫攻坚全覆盖驻村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驻村帮扶工作。

刘红彬要求,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镇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紧密团结、共同努力、积极主动作为,确保脱贫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一是驻村工作队员要严肃工作纪律,按照县委政府相关规定,把扶贫工作做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坚守工作岗位,工作在村、吃住在村,不能以任何理由寄宿他处,不得挂名、“走读”式帮扶。对无故脱岗、请销假手续不完备、工作作风不实,为认真履职尽责的不良行为,进行实名通报和约谈,并通报其派出单位。二是对当前滞后的工作,要组建专班、落实专人,有针对性地迅速整改到位。三是在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各村社要根据实地情况,合理规划,带领每家每户发展好小微经济,提高贫困户增收,确保他们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