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郑南贵到响滩镇调研小微经济发展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20】 【作者:政协办】【阅读:
         11月30日,平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前往响滩镇专题调研农村小微经济发展。
    在杨岭村,郑南贵逐户查看了贫困户小家禽养殖、果蔬种植情况,并就小微产业发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郑南贵强调,发展小微经济是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具体体现,是增加贫困户收入的有效路径,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自主脱贫的重要手段。一定要充分认识贫困户小微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此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郑南贵要求,要做好群众发动工作,对于有发展意愿和发展能力的贫困户及非贫困户,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鼓励其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充分利用自留地和鱼塘发展小禽园、小椒园、小茶园、小果园、小池塘等小微经济,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小微经济发展。要加强技术、业务指导,帮助解决贫困户在发展小微经济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确保贫困户有实实在在的增收项目。要与发展集体经济有机结合,积极探索“集体投入-贫困户生产-集体回购”的模式,完善小微经济发展奖补措施,建立健全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同时,要大力培育小微经济专业户、产业发展带头人参与产业扶贫,发挥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