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郑南贵主持召开县政协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20】 【作者:政协办】【阅读:

    12月3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全市政协宣传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10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31日、11月26日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彭清华、柯尊平同志在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会议还学习了其他有关文件、通知精神。

    郑南贵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提升水平。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要强化政治学习,注重加强新思想、新理论、党纪国法和制度规章的学习,要强化政策学习,加强国家大政方针、政协章程、业务知识和脱贫攻坚政策的学习,要强化文史学习,深入学习了解中国传统历史文化,厚植文化根基,涵养精气神。二要认真工作,不辱使命。要在其位,谋其政。认真履职岗位职责,干好份内本职工作,做担当尽责的好干部;要谋其政,发其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献计出力,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要既发声,又回音。加强对政协各项工作的跟踪督查问效,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严格管理,改进作风。要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县政协将设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专门办公室,统筹负责各驻村工作队、各结队帮扶干部、政协委员脱贫攻坚开展情况的管理、考核、督导相关工作,并实行一月一汇报、一月一交账工作制度;要实施绩效管理,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正向激励引导全体政协人干事创业。各分管领导、委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大对责任委室的管理力度,大胆管理,严格管理;要强化机关财务、内务及请销假制度等日常管理工作,逗硬考核,随时通报,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作风保障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