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郑南贵组织召开响滩镇驻村工作座谈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20】 【作者:政协办】【阅读:

    12月4日,平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前往响滩镇召开驻村工作队座谈会。

    座谈会上,听取了响滩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驻村帮扶督查情况,各村(居)驻村工作队长就当前和下一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郑南贵指出,全覆盖派驻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实现按期脱贫摘帽的关键之举,要始终保持“念兹在兹、唯此为大”清醒头脑,进一步转变角色定位,把握工作重心,恪守纪律规定,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郑南贵要求,要抓硬件补短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按照户脱贫“一超六有”、村退出“一低五有”标准,紧紧盯住易迁、危改、交通、饮水、用电等等硬件建设,逐项梳理问题短板,找准薄弱环节打开突破口,完善相关手续资料,精准施策落实补短规划。要抓政策找项目。要把准吃透、用好用活用足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措施,在政策当中寻找项目,专题研究梳理因政策性原因而产生的资金拨付、人员不到位、重复安排挂包等问题,并向县级有关部门汇报。要抓产业找门路。要研究机制问题,充分调动老百姓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拓宽资金来源渠道,探索畜禽代养、定点养殖、定点回购等模式,由点及面逐渐推开,实现滚动循环发展。同时,要加强回引创业力度,春节前后召集响滩籍在外有实力的企业家座谈,鼓励他们回乡创业推动家乡发展。要抓帮扶促感化。驻村工作队要牢牢扛起自身责任,进一步做细做实工作,加强与帮扶单位联系,督促帮扶责任人履职,积极倡导“以购代捐”帮扶思路,促使贫困户劳动转化;要加强政策宣讲,抓正反两方面的典型,耐心做好群众满意度工作。

    会后,郑南贵在响滩镇开展了大接访活动,随后到县政协扶贫联系点南风乡大玉村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