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郑南贵带队前往澌滩镇考察学习产业发展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20】 【作者:政协办】【阅读:

    12月21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带领响滩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党支部书记、财政所所长、林业站站长赴澌滩镇考察学习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先后深入澌滩镇高顶村、金银村、河溪村、四坪村等地实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详细听取了产业发展机制介绍,并召开座谈会。

    郑南贵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逐步致富的关键,产业扶贫是扶贫开发的主要抓手,也是从“输血扶贫”转向“造血扶贫”的重要体现。响滩镇一班人要真看真学,活学活用,因地制宜、长短结合,着力精准定位育产业、久久为功谋长效,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毫不动摇抓产业发展。

    郑南贵要求,要牢牢盯住脱贫攻坚当中存在的问题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抓硬件,要迅速完善易迁、危改、交通、饮水、用电等硬件建设收尾工程,补齐相关手续资料;要在土地增减挂钩上下功夫,镇村干部要与老百姓一道算细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支持参与。二是抓产业,发展产业的关键是要研究机制,各村要围绕“股权”做文章,充分激活老百姓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拓宽思路发展集体经济。三是抓满意度,要通过“村村响”、农民夜校、院坝会等形式抓群众教育感化,研究“星级评选”、“道德超市”等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要做好痕迹管理,完善脱贫攻坚各类软件资料。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积极研究响滩副中心建设的支撑问题,要积极思考副中心怎么建、建什么、经济靠什么来繁荣等问题。五是年终岁末将至,要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做好信访、安全、维稳、农民工工资兑现、债务化解等工作,提前做好预案,分线划片研究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