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杨鹏飞到粉壁镇、澌岸镇开展“两个遍访”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20】 【作者:政协办】【阅读:

        近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鹏飞到挂联乡镇粉壁镇、澌岸镇走访调研,开展“两个遍访”活动。

    在粉壁镇火花村和澌岸镇中和村,杨鹏飞先后来到陈光吉、陈敏、赵真德等10余户家中,与村支两委及村民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了每一户的家庭成员结构,收入构成,安全住房、饮水用电、发展计划及困难诉求。

    杨鹏飞指出,辖区党委政府、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两个遍访”活动的重要意义,确保通过此次走访,摸清底数,找出问题,拿出办法,为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要开展好宣传教育,要讲透“好政策”,提升“精气神” 。通过走访把国家惠农政策和扶贫工作相关政策讲全讲细讲透,激发贫困群众追求美好新福生活的内生动力,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升大家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补短。带着问题走访,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了解家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从帮扶措施落实层面进行解决。要加大年末岁尾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把信访问题、信访矛盾、信访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