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县政协召开“创引帮”助学座谈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20】 【作者:政协办】【阅读:

    12月25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有关部门召开“创引帮”助学座谈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自2017年助学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宣读了部分受助学生写来的感谢信,就纵深推进“创引帮”助学活动进行了讨论发言。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的事业,企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这微小的举措,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带动社会各界朋友对教育事业倾注更多的爱心和支持。

    郑南贵首先向企业家代表们对贫寒学子的关心帮助、对“创引帮”活动的热心参与、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县政协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贫困大学生就学问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扎实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的基础上,连续多年扶助贫困优秀大学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郑南贵就“创引帮”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巩固提升助学活动实效。要放平心态奉献爱心,稳步推动助学活动;要实行动态管理,对资助者和受助者现实表现情况不理想的要及时调整;要加大对创引帮活动成果的宣传,提高活动实效。二是要深化“创引帮”助推脱贫攻坚,要通过投资兴业、建立基地夯实脱贫基础,要通过爱心采购、以购代捐激发贫困群众增收内生动力。三是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表率作用,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模范遵纪守法,真情回馈社会。

    最后,郑南贵表示,县政协将积极倡导政协委员和爱心人士投入到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的行列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全力推进“创引帮”活动深入开展,为更多的贫困学生送去温暖、送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