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郑南贵主持召开县政协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20】 【作者:政协办】【阅读:

    12月25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职工,派驻纪检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其他有关文件精神。

    郑南贵要求,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政协机关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号召为遵循,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当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工业门类最齐,外汇储备最多,这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结果。我们不仅要守护好改革开放的成果,更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下,我们才能有所作为,政协事业才能取得更大成就。三要坚持聚焦脱贫攻坚。2019年是我县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政协调研、视察、协商、评议等课题,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务实推进,把脱贫攻坚作为县政协2019年工作的主攻方向、重点目标、重要事项进行统筹谋划。认真贯彻落实“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要求,务实抓好“创引帮”活动,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四要坚持助推民生改善。紧紧围绕“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问什么,委员呼什么,政协推什么”,认真履职尽责。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对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要求,进行民主监督,并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危旧房改造、产业发展、道路建设等民生事项建言献策,积极助推民生工程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五要坚持抓好作风建设。机关全体职工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努力打造学习型政协机关。要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把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重规矩等作为常态教育,着力解决政协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浮、拖”、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和船到码头车到站、政协工作不重要等消极思想,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履职实效。六要坚持团结务实和谐廉洁总要求。政协2019年工作计划、工作要点、工作重心要围绕“团结、务实、和谐、廉洁”总要求,全面谋划,精心布局,务实推进,确保政协2019年工作再出新业绩。    

    对近期工作,郑南贵强调,一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驻村第一队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真正沉下去,贴着帮,多措并举,做好挂联帮扶、挂包帮扶和结对帮扶,切实帮助解决老百姓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政协力量。二是全力筹备政协十届四次全会。会议各筹备小组要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认真梳理会议相关事项,查漏补缺,对十届四次会议所需材料文稿要落实专人负责起草、收集,并及时送审修订。各委、室要加强协调配合,搞好服务衔接,相互提醒,相互补台,多在细节问题上下功夫、花力气,确保在春节前完成所有筹备工作。三是积极做好年度考核评比工作。按照县委要求,认真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职工述职述廉述法工作专题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时整理完善相关软件资料,并报送相关部门,切实做好机关年度各项考核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