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要闻

【图文】李余良参加县人大代表团、政协委员组讨论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3/6】 【作者:县政协】【阅读:

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先后参加县第十八届人人代会第四次会议第三代表团和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六委员组讨论。

IMG_7723_看图王.jpg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讨论过程中,纷纷畅所欲言,谈感受、谈体会、谈想法、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里,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自我加压、负重奋进,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余良指出,2018年,是极不平凡、不简单、不容易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同心戮力、合舟共济,在艰辛艰难中保持坚定,坚强的挺了过来。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整县摘帽的攻坚之年,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任务更加繁重、挑战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积极出谋献策,团结协作,为建设丘陵地区经济强县做出更大贡献。

在参加县人代会第三代表团讨论时,李余良说,要做脱贫摘帽的示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精准补齐工作短板,严格按照“五本台账”落实各项工作,要切实解决群众产业增收的问题,加强小微经济的培育,让老百姓持续稳定增收;要做镇域经济发展的典范,以白衣为核心,向元石、涵水、岳家等周边乡镇辐射,形成区域镇域经济圈,闯出一条镇域经济发展新路子;要做遵规守纪的模范,扎实做好已建项目的规范完善工作,严格把关新增项目实施程序,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IMG_7727_看图王.jpg

在县政协第六委员组,李余良一边认真听取讨论,一边详细记录意见和建议,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就民营经济发展,李余良说,要着力加强电商人才和电商氛围的培育,促进物流业迅速发展,加快推进产品数量和质量的发展,形成“买世界卖世界”的商贸洼地。要着力加强农业产业化和产业扶贫工作,农业产业发展需要真抓实干,需要真正的企业和业主,要厘清政府和企业、市场的边界,纵深推进农业发展“三大转变”,提升产业效益。要着力优化服务,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始终坚持平等准入原则,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致力打造公平公开公正的良序竞争环境,稳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提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扎实做好纾困解难,致力扶持企业发展壮大,设身处地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办好事。

IMG_7692_看图王.jpg

县领导黄俊霖、吕国梁、杨鹏飞分别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