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要闻

【图文】蒲开文参加县人大代表团、政协委员组讨论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3/6】 【作者:县政协】【阅读:

3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蒲开文先后参加县第十八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第八代表团和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一委员组讨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友先、县政协主席郑南贵分别参加讨论。

20190305210710477_HSL8g9wM.jpg

在参加县人代会第八代表团讨论时,蒲开文说,完全赞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县政府一班人克服重重困难,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干出了一件又一件值得称赞的业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大幅度提升。

蒲开文说,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务必要坚持精准脱贫与项目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精准脱贫既是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涉及民本民生、社会经济的发展要务,贵在精细、精准,要落脚于精细、精准,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要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把项目投资放在经济工作的核心和首要位置,积极争取项目,精心储备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务必要坚持政策争取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第一要事”,县级领导要牵头挂帅,各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认真研读政策、学懂政策、争取政策,切实把平昌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和环境优势转化为地方发展优势。务必要坚持领导挂联与现场验靶两手抓两促进。挂联县级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揽总、统筹协调、督导推进的责任,坚持常态化主动深入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一线,一项一项找差距、定举措、抓进度,坚持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大事项亲自谋划、重大环节亲自协调,以现场验靶倒逼各项工作实效。

20190305210711479_jpnuSeau.jpg

在县政协第一委员组,蒲开文一边听、一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 蒲开文说,一年来,县政协围绕中心,勤勉履职、有效监督,作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积极建言献策,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县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立发展之功。进一步深入一线调研,认真倾听群众诉求,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积极服务全县发展大局。有针对性的强化监督,加大委员参与民主监督的频次和力度,进一步督促有关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凝聚发展正能量。把感恩善良、自强自立作为人文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立身做人的“必修课”,带头大力弘扬“饮水思源、知恩图报”“与人为善、向上向善”精神,推动全县上下形成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20190305210711478_Gi1oupDw.jpg

县领导杜轻舟、万星明、付伟才分别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