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协商议政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3/8】 【作者:政协办】【阅读:

    按照2019年度协商计划和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日程安排,3月5日晚,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协商议政会,县政府领导集中听取各界别联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郑南贵主持会议。

20190306202416526_g2sRRJkw.jpg

    会上,9位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纷纷建言献策,意见建议主要涵盖营商环境、民生事业、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等9个方面。李余良边听边记,并认真作了梳理。李余良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精神文明方面,又有物质建设方面。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有深度、有高度、有见解,切合平昌实际,对于化解目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制约问题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这也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们的主人翁意识、主人翁情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年来,大家不分党内党外,不分分内分外,不分台前台后,为平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90306202424527_rPbGCTM6.jpg

    李余良说,政协既是政府工作的参与者、监督者;也是政府工作的支持者、助力者;更是政府的亲友团、智囊团;同时还是政府工作的宣传者、宣讲者,政府工作的凝练共识的凝聚者。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县政府将进一步成立专班,逐一收集整理归纳,制定清单,列出时间表,绘好路线图,分门别类进行交办,一项一项推进意见建议在政府工作中落实落地。

20190306202428528_M123j8R4.jpg

    会上,李余良对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给予的理解、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李余良希望,新的一年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协商共进上,强化使命担当。脱贫攻坚是最大的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希望政协委员们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事要事,协商共进,强化使命担当,多建言多献策,多提宝贵意见。特别是要多支持、多关注、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把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做实做好。要在突破突围上,携手协商共创。在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方面突破突围,在要素保障方面突破突围,希望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积极为平昌高质量发展谋良策,找渠道,探索新路径。要在凝聚活力上,协商共为再展风采。近些年来,在凝聚活力,凝聚共识,在协商共为方面,政协及各位委员发挥了不可替代、不可磨灭的重要作用,成绩斐然。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安全稳定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更需要凝聚更大的活力,更需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需要大家同甘共苦和衷共济,始终保持目标方向一致,发挥政协力量和作用,凝聚共识,实现共为,力争实现更大的突破,一起为建设美好家园再作努力再作贡献。

20190306202431529_sFvNbLJD.jpg

   县领导黄俊霖、马军、陈雪梅、吴智明、王良双、游泽莉、杨鹏飞、刘红彬、付伟才参加会议。

20190306202436530_SuUP3FX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