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蒲开文作重要讲话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3/8】 【作者:政协办】【阅读:

     3月6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会议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中共县委书记蒲开文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友先,县委副书记何金虎、蔡春生出席闭幕大会,县政协郑南贵主持闭幕大会。

222221.jpg

    大会应到委员282人,实到26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蒲开文、李余良、谢友先、郑南贵、游泽莉、刘红彬、付伟才、陈朝铭、吴彩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何金虎、蔡春生、黄俊霖、吕国梁、杜轻舟、袁志贤、潘娅红在主席台就坐。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补选了政协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

    闭幕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吴彩堂当选为政协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陈友忠当选为政协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还表彰了十届优秀政协委员。

QQ图片20190307091527.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蒲开文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同心同向同行 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

    蒲开文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百万平昌人民,拼搏奋进、苦干实干,过程很艰辛,但走得很坚定。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干成了一件件大事,群策群力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全县经济社会延续了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蒲开文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全县决战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冲刺之年,在这个特殊时期,需要全县党员干部担当奉献、务实苦干,特别需要社会各界的真心帮助、鼎力支持,特别需要政协组织及广大委员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用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果展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时代担当。

    蒲开文强调,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政协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县政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的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始终把党的领导特别是政治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自觉把县委主张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社会各界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同行。

    二要把助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加坚实。高质量发展是当今时代的鲜明特征,加快发展是当今平昌的不二选择。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履职重心放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上,坚持聚焦大事、紧盯难事、专注要事,在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中展示作为、体现价值。要聚焦脱贫攻坚“五大关键战”,持续深化挂包驻帮活动,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和满意度。要聚焦构建高质量发展“五大新格局”,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化开展“创引帮”活动,推动形成“亲”“清”的政商关系,吸引更多企业家和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关注平昌、投资平昌,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开展协商议政;围绕重要政策落实和重要工作推进,开展民主监督,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更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全力防范化解政治、经济、意识形态、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风险,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三要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更加务实。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民生实事,多做调查研究、沟通协调、民主监督工作,发出政协的“好声音”,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要关注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各种因素,聚焦群众生活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思想沟通、预期引导、矛盾化解、增进共识等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把自身建设作为关键举措,在提升履职水平上更加高效。县政协党组要持续加强政协常委会和专委会建设,强化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干部队伍、委员队伍健康成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协干部队伍。要强化履职实践,健全完善政协会议、提案办理、专题协商、专项视察等制度,推进政治协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强化委员身份意识,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发挥好在政协履职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蒲开文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重大决策让政协积极参与,重要工作交政协推进落实,重大议题安排政协调研协商,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开展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分量、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加强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蒲开文最后说,平昌是发展中的平昌,平昌是我们共同的平昌。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路领航,有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和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强县富民的愿望一定加快实现,平昌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以优异经济发展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IMG_7795_看图王.jpg

    郑南贵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平昌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站在备受瞩目的历史节点,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聚焦脱贫攻坚,坚持助推民生改善,坚持抓好作风建设”,才能真正肩负起履职为民的崇高使命,才能真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

    郑南贵说,合众力必献诤言,集众智可定良策。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四川省委、巴中市委、平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以助推平昌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而努力奋斗!

    出席闭幕大会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县政协老领导。

    四届巴中市政协驻平委员,县级部门负责同志,中央、省驻平单位负责同志,特邀居民代表列席会议。

IMG_7798_看图王.jpg

IMG_7761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