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郑南贵到响滩镇调研脱贫攻坚暨开展“两个遍访” 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3/15】 【作者:王树成】【阅读:


   3月1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深入响滩镇长岭村、双梁村对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旧房改造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研究推进脱贫攻坚补短板工作。
   在长岭村、双梁村,郑南贵现场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的工程进度、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等情况,随后走访了易迁、危改贫困户。
   郑南贵指出,易迁和危改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对标补短板,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精准发力推进易迁、危改工作。
   郑南贵强调,目前是整个脱贫补短工作的关键期,要严格对照户脱贫“一超六有”、村退出“一低五有”目标要求和国检验收标准找差距和不足处,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进行全面的梳理和排查,结合各村实际,扎实做好易迁、危改各项工作。要做好群众满意度工作,完善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认真宣传易地扶贫搬迁各项惠农政策,积极谋划搬迁群众就业及产业扶持工作,进一步提高老百姓对易地扶贫搬迁的认识,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解除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切实提高易迁户搬迁入住率。要用好土地增减挂钩等项目政策,严格按照“五改三不改”标准,狠抓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全面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同时,要按要求迅速完善相关软件资料,补齐缺项,规范档案管理,继续抓好痕迹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