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杨鹏飞深入挂联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3/18】 【作者:政协办】【阅读:

近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鹏飞深入粉壁镇、澌岸镇调研脱贫攻坚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督导中,杨鹏飞对粉壁镇红光村、澌岸镇先锋村脱贫攻坚补短、危旧房改造、农村安全饮水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详细解;实地走访了魏继花、魏传堂等帮扶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杨鹏飞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及镇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在短时间内,完成全镇所有村社脱贫攻坚全覆盖入户走访调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如何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杨鹏飞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今天会议的召开就是吹响2019年脱贫摘帽的冲锋号,我县脱贫攻坚验收已迫在眉睫,时间紧,任务重,镇村两级干部、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必须要紧张起来,算好时间仗、绷紧扶贫弦,打好攻坚战;要正视走访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在全覆盖走访调查中,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户“一超六有”、村“一低五有”等扶贫政策要求,逐项过细,形成问题清单,克服一切困难,及时对标补短,争取一步到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一包到底。镇党委政府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帮扶干部要承担起帮扶责任,要压紧压实,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职尽责;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级干部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统筹协调,工作要细了再细,作风要实了再实,时刻处于临战状态,打赢最后的决胜战,奋力实现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