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郑南贵到响滩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3/21】 【作者:政协办】【阅读:

    31921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深入响滩镇专题督导脱贫攻坚工作。郑南贵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下足“绣花”功夫,对标找差距,精准施策补短板,为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响滩镇杨岭村、宝元村、楠木村、双梁村,郑南贵进村入户,实地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产业发展等工作。来到吴康修、陈贵德、王奉权、苟兴寿、胥克福、黄大聪等农户家里,郑南贵仔细查看危房改造情况,查看饮水是否有保障;与住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干部帮扶、政策知晓等情况。随后分村召开脱贫攻坚监督检查问题整改专题会,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探讨交流,并对照脱贫短板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一研究解决。


郑南贵要求,要抓好政策宣传,把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全面地宣传到各家各户,把“两不愁、三保障”的具体政策讲深讲细讲透,让广大群众不曲解政策,让干部执行政策不打折扣,着力解决“意识贫困”和“思想贫困”问题。要抓好脱贫补短工作,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户脱贫“一超六有”、村退出“一低五有”目标要求,逐户查找梳理问题,结合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补短工作。要抓好产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坚持小产业园与大产业相结合,以群众增收为核心,因地制宜发展一批特色优势产业,通过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群众搞好庭院环境整治与农田形象工作,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当前要做好秋果秋种的前期工作,积极引导农村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保持村内和院户干干净净、清清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