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郑南贵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4/23】 【作者:政协办】【阅读:


4月23日,县政协党组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鹏飞,党组副书记蒲云,党组成员陈朝铭,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彩堂出席会议;副主席游泽莉、刘红彬、付伟才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2019年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平昌县纪委、县监察委员会印发〈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片。





郑南贵指出,人民政协是在党的领导下建立的,也是在党的领导下发展的,党兴则政协兴,党强则政协强,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才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政协工作才能取得更好成效。实现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必须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抓起。只有政协的党组织具备强大战斗力和凝聚力,才能发挥先锋队作用,才能具有团结、联系、凝聚各方面的资格、能力和水平。

郑南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领导与政协工作之间的关系、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之间的关系、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挥人民政协作用之间的关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增强政协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开创全县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把政协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反对和抵制袍哥文化、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大力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政协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必须主动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担负起领导责任,彻底打破“党内监督是纪检部门的事情”的思维惯性,自觉担负起党内监督的法定职责、政治职责,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派驻纪检组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厘清和落实自身职责,严把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廉洁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党员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经常性提醒、针对性提醒、警示性提醒,实现纪律教育提醒常态化,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不断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任佳平、罗春梅,九三学社平昌支社、民建平昌支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各委员联组组长,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