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杨鹏飞到澌岸镇调研脱贫攻坚并召开座谈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6/3】 【作者:政协办】【阅读:

6月3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鹏飞到澌岸镇就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听取镇、村负责人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在澌岸镇新民村,杨鹏飞随机走访了王桂芳、夏长军、李芝兰等农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危改投入、相关政策落实等相关情况。

杨鹏飞指出,一年来,在镇党委班子的领导下,澌岸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通过各项督查考核及“大走访”回头看对标对表梳理排查,仍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有些村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精细度不够、安排部署的精准度不高。

杨鹏飞强调,危改工作要加快进度。包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要再次进村入户,摸排情况,整理清单,坚持精准施策、因户施策,按照相关政策和时间节点要求,严格程序,严格标准,严控成本,严控质量,全力推进危房改造工作,确保不落一户;对于2019年之前参加危改的住户要及时对标补短。易迁工作要迅速扫尾。要迅速完善易迁户的住房功能配套,督促其尽快入住。环境整治要同步推进。结合危房改造和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归整房前屋后猪牛圈、杂物棚,同时要通过开群众动员会进行安全卫生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和生活卫生习惯,确保庭前院后整洁清爽、整村环境优美。

杨鹏飞要求,要发展好小椒园。发动群众利用房屋周围的自留地、拆旧复垦地,抓早移栽花椒苗,建设好小椒园。要算好收入账。要发挥好驻村帮扶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帮助贫困户算好享受国家政策账及收入账并完善好软件资料。要加快推进饮水工程。要扎实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好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推进有力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