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付伟才主持召开双鹿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6/3】 【作者:政协办】【阅读:

6月3日,县政协副主席付伟才深入双鹿乡,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员要正视问题和差距,振奋精神,超常推进,确保双鹿乡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尽快实现大突破大提升。

付伟才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觉悟。当前,脱贫攻坚为此为大。双鹿乡党委政府、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县委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使命投身脱贫攻坚。二要开阔眼界。要站在全局的、未来发展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工作。不断探索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坚决破除按部就班、默守成规、不求上进、保守落后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三要统筹推进。要学会十根指头弹钢琴,既要突出阶段性重点,又要同步谋划和推进其他工作。特别是当前要统筹推进村社道路建设、危旧房改造、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饮水工程以及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等相关工作。既要严格执行规定要求和原则,又要灵活处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确保项目实施健康有序和群众认可度。四要强化组织发动。要充分调动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进工作。要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只有让广大群众知晓自己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群众的内生动力才会被激发,“输血”才会变成“造血”,主动性和积极性才会增强,脱贫攻坚工作才能事半功倍。五要沉底落实。全体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坚决克服心不在焉、疲软松懈状态和畏难恼火、侥幸应付情绪,提振信心,用心用力,真正以攻坚拔寨的战斗状态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