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杨鹏飞到挂联乡镇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6/20】 【作者:杨园】【阅读:


   6月18日至19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鹏飞到挂联乡镇督导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看望帮扶贫困户并为其解决实际问题。
   在澌岸镇金包村、团结村,杨鹏飞走进正在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的问卷调查组,仔细询问工作人员,“生活住宿是否有保障,群众是否能听懂、对已享受的政策是否能讲清楚”。在粉壁镇红光村,杨鹏飞来到帮扶贫困户魏传富、魏传堂等家中,拧开水龙头,打开电视机,仔细查看生活居住条件是否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前期反映的问题是否已得到解决,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其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解答相关政策问题、解决具体生活难题。
   杨鹏飞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镇村两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一户一户的过、一项一项的问,不遮掩、不隐瞒、不留死角;要摸排确定好因灾因病因残等导致的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情况;要结合本次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认真宣讲政策,帮助群众算好账,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信访矛盾及疑难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