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杨鹏飞到挂联乡镇督导“大排查”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7/9】 【作者:政协办】【阅读:

    7月8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鹏飞先后到挂联乡镇粉壁镇、澌岸镇召开专题会议,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杨鹏飞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把此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杨鹏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乡镇党委政府、包村干部及大排查人员要充分认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筑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基础。要严格按照“七步”排查法,逐项过问,逐户摸排,填好五类问卷,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就当日排查情况要及时会商,研判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解决排查过程中遇到的政策、标准等疑难问题。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抓住时间节点,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要解决好入户调查的其他相关工作。要结合大排查工作,开展惠民政策宣讲,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切实做好群众感恩教育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解决好群众增收问题。要制定方案,统筹整合资源,帮助困难群众增收。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效果和质量。工作作风要务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掩盖问题,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对弄虚作假、敷衍应付、失职失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要严格问责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