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协要闻

地方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汪洋在会上这样强调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7/30】 【作者:人民政协网】【阅读:


    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部分省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围绕“深刻认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的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交流研讨。 本报记者 田福良 摄

    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京主持召开部分省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围绕“深刻认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的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交流研讨。他强调,各级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人民政协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汪洋强调,地方政协是人民政协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地方政协的实践探索是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不断发展完善的重要源泉。全国政协要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在履职方向、履职规范、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地方政协的指导和支持,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地方政协的有效做法。地方各级政协要在当地党委领导下,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大胆探索,形成更多工作亮点和工作品牌,创造更加丰富的实践经验。要探索和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深化政协系统的工作协同,提高整体履职效能,放大政协工作效应。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思想上、工作上、机制上等方面查找问题,聚焦改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

  受汪洋主席委托,全国政协主席张庆黎、夏宝龙也于近日分别主持召开了部分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各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记者:谢靓

编辑:莫愁

审核: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