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县政协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8/16】 【作者:政协办】【阅读:

8月15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并对班子成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心谈话。县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派驻纪检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


会议审议了县政协党组《关于调整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县政协党组《关于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六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意见》和《平昌县政协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方案》;听取了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党组切实肩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惩治腐败政治定力,振奋精神、再鼓干劲,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抓铁有痕的决心,深入推进县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和首要的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有力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三要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县委相关规定及实施细则,高度警惕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决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工作纪律不严等问题,根治“庸懒散浮拖”机关病。四要切实抓好惩防体系建设。结合政协机关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刻剖析反思,加强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持续深化“喊醒”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进一步扎牢制度笼子、堵住漏洞、防患未然。扎实抓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坚决整治“带病提拔”“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巩固发展政协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示范引领,在助力平昌脱贫奔康、建设丘区经济强县中担当作为。一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县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县政协党组书记、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履职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防止“两张皮”,县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分管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党支部要担负起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过好组织生活,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大力支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严格执纪问责。二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要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严格按程序作出决定,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人士中的真知灼见汇聚起来。要带头做到清正廉洁,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决不能利用政协影响力和委员资源谋取私利,坚决反对任何以敛财为目的的赌博娱乐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教育引导他们立德修身、遵纪守法、廉洁从业。三要更好服务平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2019年更是平昌脱贫摘帽之年,是决战决胜之年。县政协既要完成全年近20项视察、调研、协商重点工作,还要配合市政协做好相关工作,更要服务平昌脱贫攻坚大局,机关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责任大、任务重。办公室和各专委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在助推平昌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