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郑南贵到响滩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题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9/9】 【作者:王树成】【阅读:

9月6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召集响滩镇相关帮扶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驻村工作队、镇村两级干部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郑南贵指出,脱贫摘帽“百日攻坚”总攻已经开始了,时间紧、任务重,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就帮扶工作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很有必要,各帮扶部门、镇党委政府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县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冲刺决战大会精神,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工作薄弱环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摘帽“百日攻坚战”,确保我县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郑南贵强调,一是要始终盯住“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逐项补短销号。硬件建设工作任务要清零;采取入股分红等办法算好集体经济发展账;帮扶人员要积极参与核对好户档资料等软件完善;教育引导群众打造清爽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加大感恩教育力度,抓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加强宣传、引导、教育,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要切实有效解决农户增收问题。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加大力度研究农户增收工作,认真算好增收账;要多措并举抓增收,发展短平快的小家禽养殖,抓好秋粮秋菜种植,消灭谷板田、撂荒地;积极倡导帮扶单位、帮扶个人和社会开展以购代捐活动,解决好农产品销路问题。三是要严明纪律,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县委帮扶工作要求,督促派出驻村人员、帮扶干部认真到岗履职;各村要充分利用各自条件,解决好伙食、住宿等问题;要全线进入总攻状态,一鼓作气,决战百天,冲刺全胜,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摘帽“终极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