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游泽莉到新桥河段巡河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9/12】 【作者:严妍】【阅读:

为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河流水域监控等工作,实现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910日,县政协副主席游泽莉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土兴镇农科村水磨河、玛瑙村三岔河等沿河重要节点开展巡河检查工作。

游泽莉沿着新桥河一路巡察,仔细查看了河道面貌与保洁、河道水域状态、河道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了该河段当前河长制工作汇报。

游泽莉强调,虽然目前水质良好,没有污染迹象,但仍需继续强化日常管护工作,绝不能放松懈怠。一是督促镇村两级河长切实履职尽责,对各自辖区内河道进行密切巡查,如发现河、库出现堵塞淤积、生活垃圾等要及时进行清理整治,并要建好巡河台账,做好巡河记录。二是加大河长制宣传工作,禁止一切生产生活垃圾倾倒入河道内,并充分发挥群众力量,齐抓共管,营造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库渠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三是在汛期保洁时,要牢固树立起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的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