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县政协召开十届第十二次常委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9/29】 【作者:方绍林】【阅读:

 9月28日,县政协召开十届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审议、协商有关调研报告。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鹏飞,副主席刘红彬、付伟才,党组副书记蒲云,秘书长吴彩堂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政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书面传达巴中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让人民政协拥有了很多“第一次”,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对人民政协工作又提出了八个方面的新要求。与会政协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悟,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担当,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务实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取得新成绩、展现新面貌。

 会议协商通过了《全县网络餐饮安全工作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老百姓切身利益,在网络餐饮大受欢迎,性价比高,点餐方便的良好发展形势下,更要把食品安全问题要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切实加强网络餐饮监管工作,把好“准入关”、“生产关”、“配送关”,完善全覆盖监管体系,健全客户投诉机制,建立健全相关惩戒措施,严厉整治卫生条件堪忧,违规违法经营等食品安全乱象问题,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健康扶贫纳入全县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通过城乡医疗保险、补充保险,贫困户代缴医疗保险、体检下乡,充实乡村医护力量等方式确保贫困群众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保障了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发生,对我县高质量脱贫摘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协商议政会委员发言办理落实情况和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

 会议强调,提案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政协履行职能职责的重要载体,是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有力抓手,也是政协一项全局性、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提案办理质量是政协工作成效最重要、最直接的反映,也是政协工作能力强弱的体现。各承办单位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办理措施,切实做到把提案工作同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坚决杜绝“一函了之”、“一商了之”和“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真正把办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方向指南,做中国共产党最忠诚的拥护者和追随者。要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永葆公仆本色,一心为民。要自觉践行履职为民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以客观真实的调查研究,帮助老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和困难,真正做到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困,永葆公仆本色。要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提升本领能力,一以贯之。要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做到认真学、主动学、终身学。经常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不断改革创新,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破除体制机制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不断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和能力,务实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要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增强斗争精神,一拼到底。要持续增强斗争精神,激发一往无前的拼劲闯劲,锚定新方位,树立新形象,担当新使命,不断锤炼党性作风,在决战决胜高质量脱贫摘帽主战场和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的新征程中检验初心、担当使命,续写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篇章。

 县政协委员代表,县政协副秘书长,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县委办、政府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疾控中心、县扶贫开发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医保局、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教科体局、县网信办、县公安局、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局、县商务局、同州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