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县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0/21】 【作者:王树成】【阅读: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1019日下午,县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紫明到会指导并讲话。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南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传达了县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一对照检查、逐一发言。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会议,检视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整改措施,接下来会把查找的问题和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个人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冯紫明对平昌县政协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深化,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巴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要更加深入具体,聚焦18个是否逐一进行对照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把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到基层,克服“上级热、中间温、下面冷”,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和各支部活动。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要统筹推进,要结合“8+8+2+2”和政协自身职能职责、中心工作,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郑南贵在表态发言时说,县政协党组一班人将持续抓好党章党规的学习,坚持学深悟透,在学习党章党规中持续砥砺初心使命,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笃信笃行笃用,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正视问题, 对标党章党规认真检视反思,结合查摆征集到的意见,向问题上聚焦,在剖析上深究,盯着问题走,迎着困难上,推动问题及时解决。在整改落实上下真功夫, 把“改”字贯穿始终,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立行立改,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县政协非中共党员副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