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杨鹏飞到挂联乡镇开展主题教育讲党课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0/30】 【作者:杨圆】【阅读:


 10月28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鹏飞到挂联乡镇粉壁镇、澌岸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

 杨鹏飞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主题教育要解决什么问题”“只有对党忠诚,才能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和“我们应该怎么做”等内容,运用通俗的语言,鲜明的实例,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悟给粉壁镇、澌岸镇的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杨鹏飞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一系列优秀特质。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杨鹏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主题教育的要求、任务、目标、措施等方面入手,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要对党绝对忠诚,要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四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