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5/11】 【作者:方绍林】【阅读:

    5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平昌中学金宝校区多功能厅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92人,实到24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蒲开文、李余良、何效德、谢友先、郑南贵、吴智明、游泽莉、杨鹏飞、刘红彬、付伟才、蒲云、吴彩堂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何金虎、蔡春生、吕国梁、杜轻舟、袁志贤、刘云高、马军、王波等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通过了政协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协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闭幕会上,县委书记蒲开文作了题为《汇聚磅礴力量 决胜全面小康》的讲话。

    蒲开文说,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立足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充分体现了政协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独特优势,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助力发展、共谋小康的时代风采。这次会议,补选了县政协主席和7名政协常委。在此,我代表中共平昌县委,对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同志及7名政协常委表示热烈的祝贺!蒲开文在讲话中肯定了刚刚卸任县政协主席郑南贵同志在平昌的工作。

    蒲开文指出,汗水浇灌收获,奋斗铸就梦想。去年以来,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政协委员的参与支持下,奋力追、拼命赶、努力超,迈过了一道道难关、打赢了一场场硬仗,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蒲开文说, 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需要全县干部群众奋力拼搏、开拓进取,需要社会各界真心帮助、鼎力支持,需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团结一心、和衷共济。

    蒲开文强调,一是汇聚磅礴力量、决胜全面小康,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增强决心,以必胜必赢的信念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我们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全县上下务必要在完成脱贫奔康时代使命中坚定信心,要在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坚定信心,要在科学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挑战中坚定信心,真正以百倍的信心和千倍的努力,奋力夺取最后胜利。二是汇聚磅礴力量、决胜全面小康,我们必须创新攻坚、担当奉献,以尽心尽责的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展现时代风采。面对决胜脱贫奔康的大考,面对建设丘区经济强县的重任,面对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竞争态势,全县上唯有在履行岗位使命中担当奉献,在直面矛盾困难中担当奉献,在锤炼能力本领中担当奉献,才能在区域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三是汇聚磅礴力量、决胜全面小康,我们必须提振精神、鼓舞士气,以奋斗奋进的状态铸就辉煌事业、成就辉煌人生。当前,平昌发展正处于推石上坎的重大关口,决胜全面小康已经到了冲刺决战的关键时期,越是重任当前、压力面前,各级干部越要有沉底落实的干劲,有久久为功的韧劲,有勇往直前的拼劲,有敢想敢为的闯劲,才能推动平昌事业取得更大突破。四是汇聚磅礴力量、决胜全面小康,我们必须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开明开放的姿态凝聚发展共识、集聚发展合力。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能力”,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政治协商,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民主监督,要紧扣难点焦点开展参政议政,切实在增进发展共识中寻求“最大公约数”,在发挥优势作用中凝聚“最大正能量”。

    蒲开文强调,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县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政协按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开展工作,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积极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广集良策促进决策优化,广聚共识推动决策实施,以实际行动彰显人生价值、体现担当作为、展示时代风采。

    蒲开文最后说,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不断汇聚新时代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奋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胜利!

    政协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新当选的政协主席何效德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全县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接力前行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庄严履行职责,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谈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履职形式,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参政议政,提出了很多有思想、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委员们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展现了委员们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

    何效德说,今天,把接力棒交到我手中,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深知这是市委、县委给予我的充分信任和鼓励,这是全体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和全县人民对我的希望和鞭策。在此,我真诚地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格按照政协章程规定,与各位副主席、常委和委员们一道,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历届政协建树起来的好作风传承好、发扬好,旗帜鲜明讲政治,勤勉务实履职责,清正廉洁作表率,努力为平昌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同志们的厚望和群众的期盼!

    就做好下一步政协工作,何效德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握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凝聚新共识;要认清新任务、履行新职责,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立足新方位、开启新征程,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做出新贡献;要按照新要求、锤炼新能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共同谱写新时代我县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效德最后说,不辱使命砥砺奋进,不负人民继续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平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共同谱写新时代我县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还有中共平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的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领导同志;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县级各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中央、省、市驻平单位负责同志,新闻媒体。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