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5/19】 【作者:政协办】【阅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57日至59日在县城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会议补选了何效德同志为政协平昌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白海元、李英泽、苟元海、胡勇烈、郭其华、唐彻、黄海为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高举旗帜、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增进共识、汇聚力量、鼓舞干劲、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抓重点,聚力补短板,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脱贫攻坚在精准施策中决战决胜,县域经济在转型中稳中有进,城乡面貌在融合发展中深刻变化,发展活力在改革开放中充分释放,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持续增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理性,面临的风险和挑战预判预估科学充分,减少疫情影响稳定县域经济增长的目标具体可行,各项工作部署措施有力,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饱含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共平昌县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团结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中共平昌县委工作大局,在实践中参政、在参与中建言、在履职中发展,更加有效维护核心、汇聚力量、服务大局、创新履职,为决胜脱贫奔康,加快乡村振兴,建设全省丘陵地区经济强县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之年,更是脱贫攻坚巩固成果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平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确保平昌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更大共识、汇聚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要聚焦全县中心任务,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协商建言,在勤勉尽责中彰显新作为,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再添新动能;要发挥团结联合优势,密切同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经常联系,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加强与各界商会、行业协会的联谊交流,努力为平昌改革发展汇聚磅礴力量;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加大委员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委员联络服务和履职管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提升政协机关服务水平。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平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新作为,为平昌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