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5/30】 【作者:政协办】【阅读: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政协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尧昌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吴彩堂代表县政协机关党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鹏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政协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委、室、中心正副主任,机关工会负责人,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机关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何尧昌指出,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县委巡察组和县政协机关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六项纪律”发现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将牢牢把握“三个聚焦”核心要求,结合政协自身职能,紧盯关键重点,围绕是否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否存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的建设工作是否乏力等问题开展巡察监督。

何尧昌要求,一是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县政协机关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二是要积极协助配合巡察。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力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畅通巡察信访渠道。县政协机关要做好巡察公告、举报信箱的张贴悬挂,确保真正发挥出群众的监督作用。四是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协助做好巡察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等工作,共同遵守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确保巡察干部公正履职、廉洁巡察。

吴彩堂代表县政协机关党组表态发言,县政协机关党组坚决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县委第二巡察组的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自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检验、锤炼党性、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接受监督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接受监督,认真对待,坚决落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鹏飞强调,一是务必态度鲜明讲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工作。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有严肃的政治态度,要做好表率,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务必讲规矩,守纪律,配合好巡察工作。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提供资料、对待谈话要认真负责,遵守好工作纪律。三是把问题整改作为关键,积极整改落实。机关党组一班人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亲自研究部署、组织推动、督查落实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彻底整改问题,坚决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四是做好服务工作。要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好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巡察期间,县委第二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 18282775856电子信箱:pcxxcz002@163.com,同时在县政协机关设置意见征求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