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叶明生率市县联合视察组专题视察我县巴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情况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6/28】 【作者:严妍】【阅读:

6月23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明生率市县联合视察组专题视察我县巴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情况。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副主席刘红彬一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白衣江陵、白衣古镇、白衣镇污水处理站、县城市污水处理厂等地,分别就国控段面水质、雨污分流、城乡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我县在推进巴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方面的措施和办法。

视察组一致认为,平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认真落实环保党政目标责任制,严格执行国家《水污染防治法》,按照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将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并纳入重要考评内容,特别是在全面落实“河长制”、推进绿水维护补偿机制、强化饮用水源保护、重点企业污染达标排放,场镇污水处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初步达到预期目标。

视察组建议,一是要不断增强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长远谋划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要坚持“谁污染,谁治理,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加快巴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详细规划的制定,持续强化水源源头治理、水质监测和后备水源建设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力度,科学规划环保设施,创新场镇污染治理资金投入机制,加快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管网建设,确保尽快投入使用,并发挥出应有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环保宣传和执法力度,对影响环保的人和事要坚决逗硬处理,达到警示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努力提升全民环保意识,科学系统地推进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保护,努力打造优美靓丽、生态和谐的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