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率队来平调研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7/10】 【作者:吴杰】【阅读:


7月9号,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率队来平昌县就建设现代化农业园区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叶明生一行先后深入笔山镇凤凰冠村茶叶产业园区、鹿鸣镇燕山茶叶产业园、泥龙镇牛角坑水产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现代化农业园区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中,叶明生对我县现代化农业园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叶明生指出,现代农业园区作为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路径,是农业产业发展的“牛鼻子”,更是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坚实基础和核心载体。近年来,平昌县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积极探索“农业园区化、园区景区化、基地公园化、产业特色化、农旅一体化”园区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坚持把农业园区与旅游景区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同步打造。实施多点发力、多轮驱动,切实做大、做强、做美、做活园区,园区综合效应不断凸显。

叶明生要求,要去粗存细、删繁就简,实现基地规模化、标准化。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园区扩容增量、提质增效的目标,着力补齐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全县特色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强力推进深加工精细化和清洁生产。持续大力培育园区内多层次、多环节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壮大龙头加工企业,加快推进由农产品初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着力打造平昌原产地品牌,不断提高农副产品加工转化率和产品附加值,实现园区接二连三融合发展。要发挥特色农产品优势,做大做强做优本土品牌。依托平昌青芽、平昌青花椒、江口青鳙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品牌,实施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双品牌战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切实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要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丰富产品内涵。要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深度研究产品销售市场,力争对接一批供销合作大订单。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集中配送平台和仓储冷链设施等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大力开展农特产品线上线下交易,实现线上线下销售并行。要强化科技支撑,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园区观光旅游、农事体验、休闲康养、餐饮住宿等功能,提升园区文旅内涵和吸附力,增加旅游收入。

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治平,县政协副主席刘红彬、秘书长吴彩堂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