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昌县政协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县政协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0/16】 【作者:杨圆】【阅读:


10月16日,县政协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主席何效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全体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召开的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辅导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何效德强调,一要紧跟新时代,把握人民政协新方向。要时刻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领会精神实质,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水平。二要聚焦新任务,激发人民政协新活力。全体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自觉做好身边事、手头事,机关的老领导、老同事要在履行好各自的本职工作的同时,起好“传帮带”作用,共同为政协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明确新任务,开创人民政协新局面。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多提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具体化的建议,为全县“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发挥政协作用。四要立足新形势,展现人民政协新形象。全体政协干部要树立质量导向,在调查实情上下功夫,在研究对策上见真章,在精准建言上求实效,提升政协的研值言值,要按照县委安排和统一要求,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工作上时刻紧跟,行动上高度自觉,结合困难走访企业和群众活动、“访民情、问民意、解民难、送温暖”大走访活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推进民生改善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建设融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要门户、加快建设丘陵地区经济强县贡献政协力量